我是你的

可不可以喜欢我呀

【令后】《白月光》


【令后】《白月光》
我,魏璎珞,登上令妃之位,所求也不过是替她报仇罢了。而她大仇得报的时候,就是我心甘情愿赴死的时候。
我一生向来随心所欲,唯一的憾事就是没能护住她,让皇帝的妃子欺辱了她。当她的尸体出现在我的眼前的时候,我的心便跟着她一起死去了,所剩的不过是披着人皮的复仇机器。
索性索性,如今的我,终于可以毫无顾虑地去陪你了,我的容音。我勾起一抹笑容,饮尽了杯中剧毒的酒液。
脑中最后的景象是容音的笑颜,在我心里,她从不是皇后,她一直都只是容音,我的富察容音。
我想我对她的感情,大概可以称之为喜欢。冒天下之大不韪的,一个女子对另一个女子的喜欢。
她实在是极明艳的女子,笑起来如三月春风,河冰消融。我爱极了她笑得样子,也喜欢逗她笑。
而当时的我还不知道,这将是我此生见过的最和暖的笑,往后三十年的春光尚不可及。
在后宫之中,我再也不曾见过她这般纯净的人。
我常想,若她不做皇后,定是极快活的,可以纵马扬鞭,嬉戏打闹。若是她愿意同我走,我们可以找一处好河山,建一间我们的房子,可以一起去做所有想做的事。我会宠着她,护着她。我能感受到,她也是喜欢我的。
可她却不能走。我有一千种法子带她走,可她却不能走。
我一直知道的,她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。
她说她既身为皇后,就要在这后宫中为一方表率,既身为富察家的人,就要护着富察家。
你瞧,苍天多无情。偏偏将她放在这样一个她最不应该在的地方。她说她想做好皇后,我便只想守着她,可上天偏偏连这点愿望都不愿满足,一次一次地伤害我最爱的她。她是后宫这漆黑的夜中的那抹白月光,可最终却被黑暗慢慢吞噬。
她常说羡慕我的肆意张扬,说我是她在这深宫中的救赎。可实际上,她才是我的救赎,我生命的意义。
容音,如果,在地府,我们重逢了,这次,你愿不愿意跟我走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44)